花卉繁殖技术

复来归之四-练笔有雷慎入

司马长风等人踏上归途已有几日,但迟迟不见四方城及欧阳明日回信。臭豆腐心下便有些惴惴不安,众人前哨歇息片刻,他独自一人走出食肆门来,极目远眺,极远之处那抹斜阳所映照,大约便是他心心念念的四方城吧。

他登上这城主之位,本心便不甘愿。虽然众人归心,四方城欣欣向荣,他又在上官燕等人协助下大力推行生产,四方城地处山腹,适宜农耕之处较少,杂术既兴,曾经在四方城不甚受人重视的商贸也渐有起色。臭豆腐自幼便在市井中长大,熟知百姓疾苦,他又能言善道,白话说来三言两句,上官燕再拟本与朝中诸臣商议,慢慢地,许多他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都一一地实现。虽然不足之处尚多,但是他已极为知足——他的四方城,盈盈的四方城,本来就应该越变越好。这样才能告慰盈盈的在天之灵,才能让自己百年之后有脸面去面对盈盈。百年百年,算来是那么长的时光,他想着盈盈,却忍不住笑了一笑。

“城主,城内有急信来,除了国师的还有——”

一份刺目的喜帖。

他不通翰墨,也能看出封上一个双喜字样金钩银划,笔力千钧。按住心头焦灼,他拆开喜帖外的金封一看,顿时呆住。

“这这这,这什么狗屁东西!厉悬,谁啊?很厉害吗?”

“冰宫之主,这次赛华佗便是向他求医——”司马长风听闻有复信,也出来看视。他目光一凝,早看见了臭豆腐手中拿着的金封并鲜红的喜帖。臭豆腐下意识地将喜帖藏在自己背后,又觉得自己这完全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“拿来。”司马长风冷声说到。

“不准动怒,不准想多!大哥和上官姑娘同行,一定是有什么特殊情况!”臭豆腐越说声音越小,欧阳明日与上官燕人在一起,竟然还能寄得出这封上官燕与别人的喜帖,这事情岂不是更无法收拾?但心里盘算归盘算,最后一句倒是讲得大声起来。“总之绝不准你误会上官姑娘!”

误会?只怕不是误会。这请柬上还敲着冰宫的大印,冰宫素长机括,印记极为特殊,又使了两层套印,寻常仿制不来。司马长风翻看那封喜帖,又拿了欧阳明日的密信细看。同行几人早已闻声出来,随行中除了掌畜的副官年长,其余务杂术几人年纪都轻,大约知晓来龙去脉,那边臭豆腐情绪依旧激昂“哪来的癞蛤蟆还想娶上官姑娘!妄想!”

“城主,不可乱言。“众人里最年长的程琦连忙止住臭豆腐的话头。“冰宫若按咱们的规矩下聘,我们岂有答应的道理。这摆明是挟制住了上官姑娘才行此事。”

“那怎么办?我们就这么按他说的来?太小看我们四方城了吧!”

“燕儿是自己甘愿嫁给厉悬的。”司马长风将复信折回,递了过来。素来冷峻的面容上没有一丝一毫表情。“都说了你不要误会上官姑娘!”“我没有误会。”

“你脸上的表情写着你误会了!”

司马长风本欲回屋,闻言止住了动作。“我没有说厉悬没用手段。”

但如果拿欧阳明日挟制她,她会怎么选?他知她甚深,知道她自然是会把自己摆在最后一位的……燕儿,那我呢?

“如果厉悬耍花样,那就弄明白他耍了什么花样!”臭豆腐追上几步,一把拉住司马长风。“冰宫的聘礼稍后便到,我收是不收?大哥要你我都去,你去是不去?”

“去,自然要去。”司马长风点了点头。“燕儿此举若受胁迫,我定会想法助她。若厉悬不以正道相待,我们也不必以正道待之。”

“我就知道!”见司马长风面上并无怒色,反而能说出见机行事的话来,臭豆腐大喜过望,一拍他肩膀说道。“不能让上官姑娘受一星半点欺负!走,我们现在就动身回四方城!会会这个厉什么玩意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