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卉繁殖技术

复来归之五——练笔有雷慎入

刺啦——

屋内无人,声虽轻微,却无比刺耳。自她应许与厉悬的婚事之后,厉悬每日成匹地送来各色绫罗绸缎,晴渺天原是个清净居所,现在倒是处处花哨无比,无论如何对厉悬推辞,都没法绝了这日日流水一般送进来的珠宝首饰衣裳钗环。她常年练武,双手早失寻常闺阁女子的细嫩柔软。仅仅是轻触了一下,指尖的粗粝勾着这娇贵的花罗,顿时扯开了寸把长的口子。那料子极为轻薄,望之如同彤云薄雾,铺开来是极浅淡的娇媚红色,数十层叠在一起,色泽浓郁醉人,隐隐闪着光泽。这一处破损还在料子中央,委实可惜得紧。

厉悬未将她禁足,但她每日也只是练剑和偶尔去探视欧阳明日。厉悬每日清晨去看她练剑,除此之外竟然也无甚交际。她不清楚厉悬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,每每她以探寻的目光看向欧阳明日,后者也仅仅是止住她的话头,两人便谁也不曾再提起。平静之中,隐隐暗潮汹涌。

唤来门外侍立的下人,叫她将这一屋绫罗绸缎收起,以后也不必再送来,几个人领命进来将料子收起,整个屋子里这才显得整洁了些,上官燕暗暗叹了一口气,虽者说是既来之则安之,只是她这所遇也委实太过离奇。她之聪慧,焉能看不出厉悬定是别有他求,至于她为何对厉悬多有袒护,自然也是,有她自己的一份私心在。

厉悬此刻也恰好在晴渺天欧阳明日处,多日为欧阳明日诊治,厉悬心中早有所疑惑。缘何同样炼化灵体同样固魂,上官燕却平安无事。听欧阳明日将医治两人前后之事详细说清,厉悬皱眉疑道:“若真如此,那只有引子上出问题这一个解释了。”

欧阳明日心窍玲珑,立时明了他言外之意。凤血宜阴,龙魂宜阳,他至今仍是沉疴不起,有可能是龙魂刀的灵体所致。“龙魂性灵,但昧神之火可化一切,以我所见,大约是有人蓄意而为,灵体有损,未曾全然炼化。”

司马长风。

这个名字在欧阳明日心头一闪而过,他定定神。“此事存疑,还请先不要告知上官姑娘。”

“你不打算将我这番话告知上官燕?”厉悬略略偏头,玩味地看着他。

欧阳明日摇摇头。厉悬为人行事孤僻乖张,从来只对自己所求之事上心,似是全然不在意江湖事务,上官燕与司马长风之事他看去竟是丝毫不知,若与上官燕相关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“何必为我再生事端?”

“那你现下心中所想,是不是宁可我不救你,婚事作罢?”

欧阳明日闻言轻声地笑了起来。“厉宫主,知己也。”

“但我若说我能救你呢?”

他只是笑得更深了些,却并不是发自内心地欢愉神色。“那便有劳厉宫主。”

厉悬回身却并不走,背过身坐在了欧阳明日对面。“上官姑娘应我求嫁,只为换你一命,天下间也确实唯有我处可医,但你若心中存了死志,那便药石无救。非但辜负上官姑娘的苦心,也负我冰宫岐黄真传。”

“欧阳明日岂是求死之辈。”欧阳明日站起身来,收了面上笑容,一双漆黑沉静的眸子直直盯着厉悬。“我不想干预上官姑娘的决定,只求还能左右自己的人生。”

厉悬闻言,倒是有了些许笑意。“如此,我便拭目以待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