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卉繁殖技术

复来归之六——练笔有雷慎入

  天地乾坤,皆有运转之理,日月星辰,自行东升西落。白虎煞,青龙噩,朱雀不起,玄武潜黦。

  欧阳明日以清水泼在案上,指尖几度勾画。水渍易干,他往复勾勒了不知多少遍。不能用墨,这晴渺天之中处处都是眼线,幸好他演算多日,已经些微地有了些头绪,只是越加推算,便越是惊讶。冰宫所在方位,是天造地设的一个潜养生息的风水上位,冰宫主水,此位却是利土,他心中推测,冰宫之下应和七星星位之处应当有个地宫,但冰宫地处连绵山腹之中,按此推算,星位所指可能有两个方位。

  两个方位。但恐怕自己只有一次机会。

  欧阳明日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拿一旁的软巾擦拭去案上淋漓的水渍,顺便将指上的湿痕也印干。旁人或许看不懂,但厉悬与他,五行之术各有高下,他所思想瞒过此人却是难上加难。他与上官燕在冰宫能够复原如此之快,他心中隐隐有个猜测,只是这猜测太以奇诡,他虽想同上官燕商议,却苦于始终没有合适的时机。虽然她几乎每日前来探视,只是冰宫侍奉在侧的人皆负奇异武功在身,且又彼此之间暗有一套传递信息的方式,他曾试图以武学传音,但只几句,立刻就感到心悸难禁——这似乎是某种可以被厉悬直接操控的东西,只要他在冰宫控制的范围之内,便能持续地受到医治。这也让他略微猜到了冰宫秘术的些许端倪。能制约他,就有可能对上官燕造成威胁。故而他始终不敢轻举妄动。

  已到午时,他将长案上书卷收拾妥当,早有下人来请。因他至今腿脚尚不十分便利,行动多少需要留心。绕过廊下花丛,他抬眼看去,目光却是一凝。上官燕今日一身新裳,式样合身简便,她看见欧阳明日,便迎了过来,行动之处,裙裾盈盈如霞。今日阳光极好,甚至于有些炫目,他看到她在灿烂的阳光之中对着他浅浅地笑了一笑,几乎使他疑心是自己的错觉。

   他迟疑了一下,伸手挽住了她。“上官姑娘,我有话要同你说。”

  待到他将厉悬所说原本相告,上官燕脸色略有变化,但上官燕一如他开始时所想的那样,同样也相信此事与司马长风并无关系。那么加上冰宫,至少还有一方势力在针对四方城。两人思及此事,不由得都静默了下来。

  微风和煦,吹得廊下挺拔的虞美人摇摇摆摆,约有酒盅般大小的花冠在风中摇曳不止,远处冰山雪峰晶莹剔透,近旁又是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片花海。只是鲜花再美,难及此时佳人在侧。见她沉默不语,欧阳明日俯身,轻轻采下一枝花——并不是院中那些开得正盛的娇艳美人,而是一串淡淡莹白的小花,别在了上官燕的袖沿上。红衫白蕾,煞是醒目。

  “……也只有这朵是无主之花,能容我借花献佛。”

  上官燕抬起手臂,望了眼绛色罗衫上别着的小小花朵,随即拢起长袖说道。“说了许久,饭菜都凉了,还是快点进去吧。”

  沿着袖沿轻抚而下,她指尖拨弄处经纬勾连。这料子实在是过于细软,很快地,欧阳明日在她袖边上留下的痕迹便被拨乱了纹路,直至全然不可见。

  如往常一样,两人食毕各自回房。上官燕走进院中,看见厉悬正在屋前立着,看向她的神情颇有几分惊艳。“若你以后都如此妆扮该多好,我最喜欢美人加意修饰过的样子。”

  上官燕看向他身后,果不其然,房内新拿来的不再是绫罗绸缎的散料,而是同她身上衣料一模一样的成衣。“只可惜我常年练武,无福消受这等精致东西。”

  “我还以为你喜欢。”厉悬伸手牵过她的手,那衣袖便如流云一般轻柔泻下。他早看见她袖边上已被勾破,上官燕挣开他的手,将自己的一双手举在厉悬眼前。

  那双手虽然仍是莹白秀气,却无端端有着触目的伤疤,有些乃是新添,还显得狰狞可怖,有些年深日久,只在肌肤上余了一道深痕。一双伤痕累累的手之后,是上官燕坚毅的目光,直直看向厉悬。“还请厉宫主收回好意。”

  厉悬并未有所动容,点头说道:“欧阳明日对我说,他不想把灵体有损的事情告知于你。但是他今天又对你说了真话。他是有意生你我之嫌隙?还是不放心我真会救治他?”

  当日婚事既定,欧阳明日虽是极力反对,上官燕坚持己见,却也令他无可奈何。厉悬与上官燕约定,医病事成,厉悬需明媒正娶上官燕为妻。只是厉悬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样,甚至就手定下婚期,赶制了婚书送去四方城。这让上官燕等人甚是警惕。婚期定在七月初七,也就是说,厉悬将会以此为限医好欧阳明日,可他又是以何为凭,能够断定出这个日子?

  上官燕收回手,目光仍是炯炯。“以你我幼时便相识的情分,这嫌隙也无从生起。”

  厉悬闻言,脸上泛起了些笑意。“多少年前的旧事,难为你还记得。”

  “也不难,虽然你形貌大改,身份也不同从前,可我还是认得你。”上官燕看着厉悬,慢慢地一字一句说道:“阿叙,许久没有这么唤你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