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卉繁殖技术

复来归之七——练笔有雷慎入

“冰宫与四方城之交,约莫是城中变乱之前。萍夫人因是玉竹伯母的旧识,曾有两次来访。冰宫御下严格,规矩极多,大约是第二次来时,召了上官伯父携家眷觐见。当时的具体情形无人知晓,只知道回来之后,我家和上官家中的长辈都道冰宫不宜来往。后来说原本皇甫城主是为萍夫人的女儿寻个玩伴,但冰宫……”

 
 

司马长风与臭豆腐等人才抵四方城,便立刻着手筹备行程。说起冰宫之事,就连四方城的老人们也都知之甚少。只是听闻冰宫之中男贵女贱,自从冰宫中人对当时尚且年幼的上官燕出言不逊后,萍夫人便再未来过。好容易收拾交割完整,程琦遣去旁人,自己留下单独对两人说了几句话。上官燕眼下为冰宫挟制,尚不宜与冰宫立刻为敌,臭豆腐于情虽应前去,但于理而言,此时城中尚有粮马大事亟待处理。俗话讲千金之子坐不垂堂——“什么千金之子,要是没上官姑娘,我早死了八百回了!”

 
 

司马长风则显得镇定许多。“此去冰宫,只为打探消息。若有冲突,及时救燕儿和赛华佗回来,也宜奇兵突袭,贵精不贵多。”

 
 

程琦连连点头,道:“司马将军此言有理,还请城主三思。”

 
 

“燕儿的心思,大抵是想能够两全,若不可得,她定会选择牺牲自己。”话点到此,司马长风却不再继续说下去,只是眼看着臭豆腐沉默不语。牺牲自己……他们如何不知这牺牲的代价?臭豆腐一脸垂头丧气,也不好再说下去。“上官姑娘处境艰难,鬼见愁,你可千万不可再苛待于她。无论这次你们会发生什么,务必好好听了上官姑娘和大哥的话再做决议。”

 
 

“我明白。”司马长风点了点头。“还有一事,我之前没有来得及说给你和程老先生。”他将前几日遇到的奇怪少年李镜盒的事情说给两人,臭豆腐听罢跳了起来:“李镜盒?昨日马队的人送了份东西过来,落款就是李镜盒!”

 
 

早有下人捧着一个小木箱进来,箱子平平无奇,只在封口烙了一朵遮月祥云,那一勾弯月绘法甚是奇特,在云中若隐若现,犹如一只窥视的眼睛。司马长风掀开盒盖,臭豆腐抓抓头发,奇道:“他方送来,我便看了,里面就是一块铁,我以为是马铁,想着自己不懂,就打算今天安排程先生他们把这个送到马场去。这东西,你能看出来什么门道吗?”

 
 

这不是一般的马铁,铁已入手,司马长风便觉得这份量迥异寻常铁石。若是有古木天等人在此,定然能看出什么门道。这铁块不方不圆,也不是个熔炼过后的形状。他皱了眉头,以铁重击了一下木盒,再仔仔细细地看着木盒上的痕迹,越看,他冷峻的面容上越是浮现出些许惊异,似乎这让他联想到了些什么。

“这东西与龙魂的材质仿佛,但论成分,我不算行家。这东西之外,可还有什么随寄的文字手信?”

臭豆腐将一折同样印了祥云的纸张递了过来。上面颇为潦草的几个字,内容却是触目。“大凶之卦,求而不得。弟不及襄助,以此相赠,愿得化解。”

“这什么意思啊,这东西能化解啥?大凶之卦?什么就大凶之卦了?”

“李镜盒想为我卜算,我拒绝了,不知求而不得是不是他卜算的结果。“

纸上那祥云绘制颇为简练,但云中那如人眼睛般的月亮却是精细至极,月上斑痕如瞳孔般有深有浅,上下云彩勾勒也十分讲究,司马长风不由得也随那图案微微阖目审视,但图案也并无什么变化……只是看去更似一双窥视的眼睛。

他有些烦乱,随手将那潦草的字条折了起来。“我带上此物上路吧。我看那孩子,却似是……一位故人。或许这能帮到你我也说不定。”

臭豆腐用力地点了点头。虽然不知司马长风的用意,但他与那瘦弱的少年也有照面,记得那孩子确实是个面善的模样。“杜大人帮你准备行装,此去千万小心!虽然我现在也不能说是什么福星福将了……”臭豆腐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,脸上是一如既往的诚挚。“我的运气,都给你们,大家一定都能平安归来!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