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卉繁殖技术

复来归之八——练笔有雷慎入

“昔年一面之缘,燕姐姐竟记到现在,倒让我好生暖心。”

为何改了称呼?上官燕闻言心中先是一惊。此言等于立时向上官燕承认了自己身份。厉悬与厉叙一母双生,容貌极为相似,几乎如一个模子之中刻出来的。如果对方抵死不认,她也无从查证。认得如此痛快,还改口叫她幼时相见的称呼,倒叫上官燕大是警惕。“你假扮悬哥儿,那真的厉悬——”

“死了。”假厉悬却是淡定至极,颔首答道:“燕姐姐知道,冰宫只能有一个继承人。”

“你不会让厉悬死的。“上官燕直视着眼前这个假的厉悬。

“你在试探什么?“假厉悬蹙眉问道,语气中满是迷惑不解。

“听你说话,几分真,几分假?“

“为何你说厉悬没有死?“

“因为你想报复。“

“我何必报复一个死人?“

“厉悬定然还活着。“

“这与我能不能救治欧阳明日冲突吗?“看向上官燕,此人却是一脸理所应当。“燕姐姐是女中豪杰,又兼冰雪聪明。姐姐既无意欧阳明日,一再纵容于我,莫不是已对我有心?”

“你骗瞒至此,我怎么敢信?“

“燕姐姐既没有以此要挟于我,更是频频相助,不欲令我为难。果然坦荡,厉某心折。“

“厉叙,你既避而不谈,我跟你便没有什么话好说了。”“我对姐姐是至诚仰慕,是真心想与姐姐结为连理,如今姐姐有心——”厉叙此时突地欺上一步,上官燕不及反应,恰被抱个满怀,厉叙伸手环住她的腰,低头便吻了下去。

唇齿未接,上官燕猛地推开了厉叙,厉叙的唇自她额上擦了过去。虽然被上官燕推开,但厉叙脸上依旧是看去几乎令上官燕作呕的微笑。“厉叙,玩笑开够了。我未揭穿你是女子身份,已是给你留够了情面。”

冰宫昔年诞下的一双婴儿,原是一对龙凤胎。冰宫男贵女贱,萍夫人虽然将孩子都带在身边,但人前从来只有男子之身的厉悬,若不是丁雪莲偶然在侧室内看见瘦弱不堪,却与厉悬容貌一模一样的厉叙,也决计不会想到冰宫竟如此对待女子。正是因此,上官燕一早便认出厉叙,确对她有些回护之心,才因此对欧阳明日也隐瞒三分。

“女子又如何?”厉叙笑得颇为乖戾,伸舌舔了舔唇角。“男子可行之事,女子为何不可?”

“现在你所作所为跟冰宫那些人有何分别?扮成男子也无磊落,沾了一身污浊习气!”上官燕怒道:“我本以为冰宫折辱于你,你是为了避祸才假扮悬哥儿——”“——有劳姐姐费心,是我自己想做这半阴不阳的人。”

话说到此,厉叙才终于不再挂着那假模假式的微笑。“我既不想做男人,可也不愿再做女人,我只想做我自己。”

她此刻面上寒霜逼人,上官燕自问见惯波澜,却是极少在女子眼中看到如此的恨意。厉叙原本眉眼冷峭峻拔,不笑时更是令人心生寒意。念及幼时初见厉叙,她瘦弱得才及她肩头,一头杂草般的枯黄长发,唯有那双眼睛——也变了,也未变。“你可以不必如此!”

“——姐姐觉得我有得选吗?”两人对峙,厉悬,不,应该是厉叙,突然低了眉眼,再抬头,便又是那面具似的笑容挂回了她脸上。“欧阳明日我会救治,除我之外,普天之下,没有第二个能救欧阳明日的人。我救治于他,燕姐姐依约嫁我。莫要再生枝节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