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卉繁殖技术

复来归之三-练笔有雷慎入

    上官燕练剑直到午时方归。她与欧阳明日同住于晴渺天,只是两人东西各居,午饭时分多是她将吃食搬去与他同吃。她心中有事,回来的比平常早些,还没到设餐的时间。晴渺天有一面立壁乃是上好的琉璃制成,光可从四下里穿透进来,她走进屋里,看见欧阳明日散着长发未曾束起,一件长裘随意披在肩上。他病得太久脸色惨淡,更显得侧脸削若刀裁。

    他恰好就站在琉璃壁前,听见她回来了,他也不发一语,只是默默地面壁而立。被琉璃模糊柔和了的光线投在他身上,拉出一道浅淡的光影。

    他已知道了。

    不知怎么回事,想到长风她心中也无愧疚,看见欧阳明日这般样子,她却是惴惴不安。

    她也走了两步,同他一道站在琉璃壁之前,阳光照射进来,晒得人身上暖洋洋的。

    欧阳明日突然伸手,握住了她的手。她挣扎了一下“赛华佗……”“上官燕。”

    欧阳明日极少这样郑重地唤她的名字。他转过脸来,十分仔细地看着她的眉目。她不过是个双十年华的女子,却将这诸多苦难都一肩担起,他有什么资格再教她为难?就算他拒绝,她会放任自己不救吗?

    “凡你想做,我必听从。只是……”

    你不要用自己终身的幸福做赌注,不要放下自己的尊严违心而为,不要把自由作为交换我性命的筹码。我宁可死……宁可一死,也绝不能让你搭上一切救我。

他身量比她高出许多,此刻俯身一把将她抱住。她出乎意料地顺从,没有半分反抗。

    “想想伯母,想想长风……想想我!”

    “我想你能长命百岁,身康体健。”她低声地说着,因为在他耳畔,他听得格外清晰。“我想你能变回从前那个意气风发的赛华佗。”

    “如果——”“厉悬用意,未必在我身上。”

觉出她言外之意,欧阳明日退了半步,松开手望向她。

    上官燕关切地望着他,云来峰之上,她曾问厉悬为何是她。厉悬当时只给了一个颇为轻描淡写的答案:“姑娘姿容绝世,纵使泥塑木偶也会心折。赛华佗不也因姑娘神魂颠倒?初见姑娘,便知姑娘定是我一生良配,更兼姑娘聪慧非凡,会是我这冰宫最好的女主人。”

    厉悬并未吐实,这倒是上官燕意料之中。“他另有所图,我想知道他所求为何?冰宫除他之外,应当还有一位厉姑娘,是他一母同胞的姐妹,我至今未见。他夸下海口说能医你,可你人在冰宫不医自愈,这究竟是什么原因?冰宫上下谜团太多——”

    欧阳明日一直盯着她,目光灼灼,似是要将她看透。然而最终,他什么也没有做,只是点头,“好,我都依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